关于「西撒酱最近有点不对劲怎么办在线等急」
这是TE后预订会有的小废话……
既然是废话那我就不打tag了
还请在看完TE后再看这篇小废话(已经不小了……)

这篇文起源于我一段时间前做的一个梦……至于我梦见了什么……请参考omake1

那个就是我原本梦见的情景。

然后就是我之前看到的……「文手自虐三十题」

这一篇对应的是「以精神病患者的视角写作一篇文章」,「精神病患者」指的就当然是乔瑟呼啦……

文中的乔瑟呼在吵架之前精神状态还是正常的,爱撒娇偶尔跟室友PvP吵吵闹闹的日常之类……
真正出现「精神病」的时机大概是在接到第一个电话之后。

对所以那天下午他是真的睡得不好不是假装睡得不好。

西撒酱在我的感觉中并不是第一次夜不归宿,所以乔瑟呼能够淡定地刷着游戏等他并且开始各种订外卖各种浪。

然后大概就是接到医院或者亲友的第一个电话。

之后大概就出现了「创伤后应激障碍」,因为好好的一个感情不错的室友突然挂掉了(而且某程度上是因为自己)……

我给乔瑟呼设定的病徵是「人格分裂」、「选择性失忆」、「幻觉」(包含幻视/幻听等),以及不知道应该属于哪一类的「妄想症」……我原本的设定是只有妄想症来着,但是发现单纯的妄想症似乎并不能自圆其说……

于是乔瑟呼就「记得」有人打电话,但选择性地「忘记了」电话的内容。

在他窝在家里那段时间应该是无限希望西撒酱能回来的……于是他产生了「人格分裂」。

到这里大家都明白了吧?吵架后「不对劲」的西撒酱是乔瑟呼妄想出来的人物。

所以西撒酱才会越来越接近他心目中的完美室友,也跟他越来越有默契,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,记忆是会消退的。

乔瑟呼一直没有发现的原因大概是他跟西撒太熟了,而乔瑟呼本人也是喜欢揣测他人的性格、行动的人。

于是在乔瑟呼眼中「没什么破绽」的西撒酱就出现了,当然当时乔瑟呼的精神已经有点问题也是原因之一。

所以「西撒酱」能做到不开口就知道他想说什么、能一直陪着他打游戏、会「忘记」撩妹技巧、会面不改色地舔二乔手指……
因为「西撒酱」就是二乔,所以他做出来没有任何心理障碍也无比自然。

对,所以「西撒酱」舔的真的是「自己」的手指,自己舔自己当然没有什么可犹豫的啦:)

所以在结局分歧点,二乔选择的就是「治疗」与「放弃治疗」。

当然你可以把HE当作是独立的一条线,西撒酱并不是什么妄想产物……
不过我原本给HE设的名字叫做「沉溺」。

关于HE,你可以用你喜欢的方式进行解读(结合真相的「放弃治疗END」,或者不管TE的「基佬预定END」(这个标题是什么鬼)都可以,随你喜欢)。

这两个结局是在我把本篇发上lofter前就已经想好的,只是中间的展开有一点差别。

关于TE,最后的展开是已经决定了的(包括质问、掐脖子、「西撒酱」的脸碎掉,都是原本预定会有的情节,原因请参考我的梦,就是omake1)。

两个选项的内容也是决定好的……当然还是很老的套路。

但TE从选项到结局要如何展开确实是一个我想了很久的问题……我希望你们会觉得它合理。

以及,狗粮吃得还开心吗:)

我在本篇开头提到的「为了一句话写一篇文系列」……我是为了TE那句「你到底是谁」而有的这篇文。

……再说说omake。

Omake1就是我原本梦到的内容,我好像已经说过了。

Omake2也是脱胎自我原本的那个梦……具体就是「西撒酱玩游戏」。
当然你也可以看作是在「质问」后的另一个展开。

Omake3是在我写完TE的纯对话狗粮后突然想到的脑洞,同时也想再玩玩纯对话的情节……
说个笑话,其实omake3的展开可能并不是原本那个,因为这个omake我写到一半就放下了,等我想填的时候……后续忘了。
我是第一次面对自己写的东西时脑内响起一声声的「然后呢?!」「然后呢?!」「然后没了?!」
现在这个展开是我半夜在床上滚来滚去时想到的。
想要做到的效果是「一个人的自说自话」,不知道有没有人能感受到。
当然你可以看作是午饭后的另一个展开。
作为三个omake中唯一一个掺了玻璃渣的,我把它放在最末只是因为应节。
各位七夕快乐:)

我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看到最末,但如果有,我想说句谢谢。
谢谢你看完本篇,也谢谢你看完这篇所谓的「设定集」。
如蒙不弃,欢迎勾搭(雾)

评论

热度(1)